党委书记李兴伟应邀参加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

2022年11月28日 09:42 钟鸣 点击:[]

日前,以“智汇齐鲁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分别在大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受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出席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

会上举行了引进院士项目和人才签约仪式,李兴伟与我校引进国家级人才李金恒进行了现场签约,全省共6家单位在现场签约。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邓秀新,省及济南市、青岛市领导王宇燕、张海波、凌文、于海田、赵豪志,30名海内外院士,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市设分会场。

据悉,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创立于2020年,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创立于2001年,是我省重点打造的招才引智平台。通过大会,累计吸引5500多位海外留学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引进高新技术项目3800多个,落户留学人员企业超过1000家。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人才引育创新,加快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建设,今年6月份,我省启动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其间,16市、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一系列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活动,全方位展示山东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全领域促进海内外人才与山东对接交流,诚邀天下英才共话合作、共襄发展、共谋未来。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进措施,稳步推进“3515”人才建设工程,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有效的工作,为加快推动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为“人才强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度重点人才工程专题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首届教学科研团队上岗签约仪式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