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教学科研团队上岗签约仪式

2022年10月19日 14:53 人事处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学校人才团队建设和有组织科研工作走实走深,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首届教学科研团队上岗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出席仪式。

       李兴伟指出,组建教学科研团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他提出,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聚焦目标上下功夫。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安排和“卡脖子”问题,在科研选题立项上下功夫,建立制度性安排,分阶段、分层次组织专家进行反复论证;二是要在引领辐射上下功夫。实施好“校地融合、校企链合、平台聚合、资源整合、服务集合”五大行动,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赋能企业,服务地方;三是要在建立开放生态上下功夫。要建立开放的思想,利用学校72年来取得的光辉历史和“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的美誉,把全国乃至世界上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人才吸引聚合到学校这个大平台上来,为我所用,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人才引育上下功夫。要创新建立“双记功”体制机制,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角色,树牢服务意识,学院要做好团队的“保姆式”服务,保障团队的各项工作能够迅速进入高效运转,对团队在日常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及时进行总结表扬,通过树立正面引导,让各项工作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让大家都能够奋发有为,顺利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


陈克正代表学校与团队负责人签订了任务书,并颁发了聘书。

化工学院盖恒军教授代表受聘教学科研团队进行了表态发言。人事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双创学院,科研机构以及各学院负责人、标志性业绩类团队负责人及自主申报类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学校2021-2024聘期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推进以标志性业绩榜单为引领的揭榜挂帅“团队上岗”机制,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研究方向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团队。学校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级重大及以上项目、science、nature顶级期刊等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指标列入“标志性业绩榜单”,共确定11个榜单,另设定了“颠覆性、突破性技术或标志性成果”类和自主设定类榜单。经出榜、揭榜、评榜、定榜等环节,共确定标志性业绩类教学科研团队13个、自主设定类教学科研团队24个、其他类1个,总共38个团队,涉及总人数297人,其中教授62人,副教授128人,讲师102,助教5人。对于成功揭榜的团队,学校从岗位待遇激励、人才引进及研究生指标分配、考核松绑等方面给予团队全方位支持、全过程服务。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兴伟应邀参加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人事处党支部学习传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