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恕欣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后启事

2021年07月09日 15:30 博管办 点击:[]

课题组介绍:
 汪恕欣,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合金纳米团簇的合成、结构以及光学、催化、生物传感等性质的研究。主要学术成果包括:1)建立并完善了金属交换合成合金纳米团簇的方法,该方法已经被国内外同行广泛应用;2)探索了金纳米材料的几何/电子结构演化过程,提出了金塌陷生长的团簇生长机制,为理解金属纳米材料的演变过程提供了新的思路;3)部分阐明了团簇荧光的发生机制,合成了系列具有高光量子产率的具有精确结构的金属纳米团簇,实现了光量子产率以及发射波段的调控。

以上工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NAS》;自然子刊《Nat. Commun.》(2篇); 科学子刊《Sci. Adv.》(2篇);《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5篇); 《Angew. Chem. Int. Ed.》(6篇); 《Chem. Sci.》(4篇); 《Inorg. Chem.》(5篇); 《Chem. Mater.》(2篇); 《Chem. Commun.》(2篇)及《Nanoscale》(2篇)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


课题组主要从事金属纳米团簇的合成以及构效关系研究,课题组研究方向:
1)合金纳米团簇合成以及结构确定。

2)合金纳米团簇光学性质研究。

3)合金纳米团簇在光电催化以及生物体内的应用以及作用机制研究。

薪酬待遇:
1.在站期间计算工龄,享受我校在职人员的相应福利待遇,年薪20万元以上,包括:

 1)每年固定工资、保险等14万元以上;

 2)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每人每年6万元生活和住房补贴,以实际在站月数计算,最多申领24个月;

 3)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可根据学校业绩津贴分配办法参与分配;

2. 进站后承担具有创新性或创业前景应用研究项目的,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经过专家评审后,可一次性申领5万元项目启动资金。

3. 出站后留青工作或留青创业的,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可申领25万元安家补贴。

4. 按照青岛市相关政策,在站期间、留青后可按照青岛市相关政策申请青岛市相关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

5. 学校支持、鼓励在站博士后申请并主持各类博士后科研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等。

6.博士后进站时可通过“2+3”青年教师贯通式培养模式申请教职或出站后达到条件申请教职,除享受以上待遇外,出站时根据条件享受不低于35万安家费(含青岛市25万),特岗津贴不少于4万,科研启动经费不少于10万。

应聘条件:

1. 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2. 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3. 我校培养的博士生不得申请进入本校同一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4. 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1)有结构化学、光电催化、机器学习、自动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和相关研究背景,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
2)热爱科研工作、为人踏实、有团队合作意识、积极勤奋、能独立思考和开展工作。
3)与课题组长共同制定研究计划,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4)协助建立实验室常规实验系统,协助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应聘方式:

对于以上职位有意者,请将下列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shuxin_wang@qust.edu.cn
1)个人简历:含学习与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
2)其它可证明自身科研能力的材料。
邮件标题请注明:“拟申请岗位-姓名”。本招聘长期有效。


上一条:“企业高校博士后‘牵手’行动暨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勋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启事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