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新岗位”2022年招聘启事

2022年07月21日 14:43 博管办 点击:[]

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博士后流动站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该学科是在1950年设立的化工机械本科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来。2011、2014年分别获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依托该学科支撑我校工程学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

学科拥有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7个国家级平台。拥有山东省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等8个省部级和3个市级教学科研平台。拥有8000多万实验设备和16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国内外数据库近20个,国内外期刊近800种。

学科具有全国一流的研究生过程培养质量,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研究生过程培养质量排名全国第8、全省第1。近5年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36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发表SCI期刊论文330余篇,EI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

学科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坚持“政产学研一体化”,提升高校的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把高校建设和社会与企业的发展深度融合。科研成果转化为海尔集团、山东大展纳米材料等多家知名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累计20亿元。学科拥有国家、省、市级社会服务平台6个,在山东省开展锅炉能效测试、能源审计、热电联产认定等服务工作百余次;联合国家气候司成立了“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成为省属高校参与政策研判和碳市场培育管理的典范,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 2020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招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博士后流动站的发展需求,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新岗位”2~3人。具体岗位及条件见《2022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汇总表》(附件)。

三、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身心健康

2一般应为在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泰晤士高等教育THE”“QS”“U. 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前200名高校或国内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见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毕业。

3年龄不超过35岁。

4博士阶段从事博新岗位相近研究领域的研究工作,近三年发表中科院JCR一区论文2篇及以上或中科院JCR二区论文4篇及以上。

四、招聘程序

1申请人向相应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流动站进行初审:

1)《青岛科技大学博士后审批表》(学校人事处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

2)博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留学回国人员提供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3)近5年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获批的专利、承担的科研项目及获奖情况。

博士后流动站设专门博士后工作小组对申请者的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认真评议,结合本学科发展规划与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遴选拟招收的博士后,并将《青岛科技大学博士后审批表》报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网上申请。

学校审批同意拟招收的申请者,在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表格下载”中下载《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2019版),到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盖章。申请人在网上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经学校博管办和省博管办网上审核通过后,办理入站手续。

3入站手续。

已通过网上审核人员,要及时到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办理入站手续,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签订《青岛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协议》,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签订《青岛科技大学在职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协议书》。

4入站申请等相关流程详见《青岛科技大学博士后进、出站流程》(见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s://renshi.qust.edu.cn/info/1202/2364.htm)。

五、基本岗位职责

  基于合作导师重点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解决关键基础问题或实现瓶颈技术突破,并形成系列成果,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高水平论文、科研获奖、行业标准等。完成至少一项完整的科学问题的研究工作,并发表一区论文2篇或二区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批省级以上项目1项或纵向到账经费15万元。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1、低碳经济背景下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创新利用技术开发及应用中的关键问题。

2、新型能源材料和储能技术的基础研发和工程应用中的关键问题。

3、高端动力装备和节能环保技术的创新升级和工业推广中的关键问题。

4、绿色化工过程装备研发推广及其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关键问题。

六、岗位条件

1、科研经费:20-25/年。

2、薪酬待遇:30-35/年。

其它保障条件见附件。

七、联系方式

   博士后流动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学校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电话:0532-88959200

办公地点:青岛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设在综合服务楼4001

邮箱:qustbsh4001@qust.edu.cn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八、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2022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汇总表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招收简章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王辉团队诚聘聚合方向优秀青年教师一名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