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勋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启事

2021年07月09日 11:26 博管办 点击:[]

为加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充实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山东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纳米材料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及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研发力量,特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

招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 申请者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4. 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

5. 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并在该领域取得一定学术成果。

招聘专业范围

化学、生物医学、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也欢迎相关交叉学科的博士应聘;具有金属纳米团簇的合成与应用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

待遇

1. 在站期间计算工龄,享受我校在职人员的相应福利待遇,年薪20万元以上,包括:

    (1)每年固定工资、保险等14万元以上;

  (2)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每人每年6万元生活和住房补贴,以实际在站月数计算,最多申领24个月;

  (3)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可根据学校业绩津贴分配办法参与分配;

    2. 进站后承担具有创新性或创业前景应用研究项目的,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经过专家评审后,可一次性申领5万元项目启动资金。

    3. 出站后留青工作或留青创业的,根据青岛市相关政策,可申领25万元安家补贴。

    4. 按照青岛市相关政策,在站期间、留青后可按照青岛市相关政策申请青岛市相关人才公寓、子女入学等;

    5. 进站时可通过“2+3”青年教师贯通式培养模式申请教职或出站后达到条件申请教职;

    6. 学校支持、鼓励在站博士后申请并主持各类博士后科研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等。

单位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70人,教授副教授58人。学院有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点)、工业催化、无机化学、材料工程4个硕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16年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2020年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进入前40%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目前为0.43%)。材料物理与化学为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及山东省强化建设重点学科,材料学为海外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及山东省重点学科,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山东省科技厅批准为山东省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纳米材料工程技术实验室为山东省教育厅高校重点实验室及青岛市重点实验室。学院现有仪器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其中大型仪器设备3000余万元;另外,学校有表征仪器完备的分析测试中心,可满足科研需要。

青岛科技大学金属纳米团簇团队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及优势特色学科),由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袁勋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袁勋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4-2017年以博士后和研究科学家身份就职于新加坡科技局,20178月获聘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并组建了金属纳米团簇团队。近年来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论文它引5800余次。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专项基金、省优秀青年基金等多项课题,经费充足(立项经费>400万元)。详细信息请参见课题组网页(https://yuanxun.qust.edu.cn/)。

报名应聘方式:

凡有意者,可以联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勋教授,邮箱:yuanxun@qust.edu.cn,电话:84023177。提供个人电子版的简历、学历 (学位) 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论文 (论著)及科研成果情况、获奖证书等有关材料。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恕欣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后启事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后招聘启事(长期招聘)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