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

2019年10月23日 16:52 人事处 点击:[]

 

人事处党支部于10月22日14:00在4008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这是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出一个个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和坚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我坚决听党的话,党指到哪里我打到哪里……”专题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94岁退役军人张富清老人的事迹开篇。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黄文秀,用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和年轻的生命,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写下她的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北京东城区环卫工人李萌、海南省共村驻村第一书记隋耀达……专题片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走上初心台,再次宣读入党志愿书,“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向‘榜样’们学习,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初心与使命落到工作中,落到行动上。”

看完《榜样4》,大家收获的感动依然震荡,直击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刻感受到典型和榜样带给我们共产党人的力量,深深体会到共产党人的追求应是平凡而卓越。专题片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最忠诚的代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忠于祖国和人民,对崇高理想的坚定和执着,孜孜以求。他们是最执着的代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对国家事业的热爱和奉献,默默耕耘。他们是最朴实的代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视名利如泥土,对物质生活的淡泊和不争,艰苦朴素。

大家看后纷纷表示,《榜样4》专题片为大家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青岛科技大学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之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条:我校两位博士后获得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