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通知

2022年07月14日 11:36 人事处 点击:[]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申报202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团队由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组成,其中,带头人1名,核心成员2—6名,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团队成员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团队带头人。

1. 应为我省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的在职青年教师(含已于学校签订人才协议的);

2.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团队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

3. 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团队的科研和组织管理工作;

4. 每个建设周期,每人仅允许作为一个创新团队的带头人;

5. 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支持的不得申报。

(二)团队核心成员。

1. 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合理的专业结构,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

2. 有明确的任务分工,每位成员能保证对所承担的研究任务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

(三)科研育人

团队成员应承担相关教学任务,能够通过开设自主讲课程技术技能培训学术讲座等形式,将本团队科研成果通过多种方式转化为教学资源团队能够支持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和科研活动能够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习实训营造良好环境。

(四)组织保障

所在学校能够落实团队研究所需的良好科研环境条件和工作氛围团队具有自筹一定研究经费的能力。

二、研究内容

研究内容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包括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技术创新与集成、工程化研究、新产品开发自然科学与哲学社会科学交叉研究等研究课题要有科学的研究规划,合理的经费预算,要有明确、客观、可量化的成果产出和经济社会效益。

优先支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等方面的研究优先支持面向科技前沿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参与大科学计划与大科学工程的研究优先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优先支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重大疾病防控等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研究。

三、申报限额

1. 正常指标。我校可申报6个,每个学院限报1个;

2. 依托高水平学科。我校可申报2个,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申报,相关学院限报一个;

3. 依托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我校可申报3个,依托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生态化工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相关学院限报一个。

四、报送要求

所有材料(附件1、2、3)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于7月19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02821@qust.edu.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具体报送要求如下:

1、《附件1-“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申报书》只报送Word电子版;

2、《附件2-“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申报汇总表》报送Excel电子版和盖章扫描版;

3、《附件3-“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推荐报告》只报送签字盖章扫描版

五、其他要求

1. 青年创新团队建设周期为三年,按照择优支持、年度报告、期考核的原则,经学校评审后推荐,教育厅形式审查合格后,聘请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择优支持。

2. 申报材料是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团队带头人要认真填报,重点突出团队的创新潜力,做好课题的研究规划,合理确定产出目标,确保申报材料质量。

3. 申报书的文字表述要写实、准确、客观,材料要真实可靠详实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等情况,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4. 前期已作为团队带头人和团队成员申报该项目未结题验收的,不得重复申报。

联系人:钟鸣 18254203577


人事处

2022年7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推荐申报青岛市专业技术人才评审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21-2024聘期拟聘用教学科研团队公示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