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建设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1月27日 12:38  点击:[]

各学院、有关单位: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组织2021年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建设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以下简称《通知》),根据相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建设团队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应着眼于学校各学科长远发展,根据本学科发展定位和现有基础,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申报。团队组建要求及支持保障详见《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通知》(附件2。申报立项获批后,申报单位要在一年内完成团队组建。

2.根据文件规定,“已经纳入省‘一流学科’等重点工程建设经费支持的团队,不再重复给予省财政资金支持”,依托学校“一流学科”等重点工程项目申报团队的,按文件规定的管理考核执行。

3.支持高校依托“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立项建设学科加强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育,申报建设团队可不占限额推荐,直接列入立项范围。团队建设经费从高水平学科建设经费、部属高校省部共建经费中统筹解决

4.支持高校聚焦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引进培养人才,申报建设团队可不占限额推荐,参考专业从申报系统中选择。

5.管理期内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不能作为申报团队的带头人和核心成员。已入选 2019 年“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的成员不能重复申报。 

6.按照《通知》规定,我校可申报研究型团队,也可申报文化创作、社会服务团队,共计6个。各学院或单位原则上只申报一个团队计划。申报两个及以上团队的,须按急需支持的优先顺序进行排序。申报团队以“学科(专业、方向)+类型”命名有机材料研究创新团队、汽车导航技术创新团队等

7.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实行网上申报。自即日起,各单位根据相关要求确定推荐团队、填写团队发展计划书(附件3)、“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4,其中推荐报告需要写明学院研究推荐过程并签字盖章311200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93803777@qq.com(附件3和附件4签字盖章扫描件及word版本。经学校研究确定为向省教育厅推荐申报人选后,31日后,人事处将组织推荐团队进行网上申报。

9.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的申报工作,认真开展团队组建、可行性论证报告撰写、团队发展计划书提交等工作,认真核实团队人选背景情况、资格条件等。对拟引进人选,须通过考察评估等方式进行核实,重点核实申报人选的资格资质、能力水平及人选知识产权、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方面的情况。通过高质量的遴选、申报工作,保障我校的入选数量和获得支持程度。

 

联系人:钟鸣   联系电话:18254203577

附件1:《关于组织2021年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建设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通知》鲁教人字19-6.pdf

附件3: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发展计划书.docx

附件4:“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申报汇总表

                                                                                                                                                   人事处

2021127

 

 

上一条:关于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推荐单位的公示 下一条:转发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审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