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20聘期专业技术人员、崂山学者聘期预考核和高层次引进人才中期考核的通知

2020年06月30日 15:54 学校岗位聘任与考核工作委员会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关于建立业绩公布及突出业绩、重大成果展示平台,实施业绩述职制度的要求,根据学校《2018-2020聘期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试行)》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暂行)》等文件要求,决定开展2018-2020聘期专业技术人员、崂山学者聘期预考核和高层次引进人才中期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提高考核意识,增强在岗履职的主动性责任感,探索建立聘期考核预警机制,推动人事制度改革走深走实。通过对照聘期目标任务进行自我评估,及时找差距、明目标、补“欠账”,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下一步做好2018-2020聘期考核和2021-2023新一轮岗位聘用奠定基础。加强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考核与管理,充分发挥引进高层次人才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带动作用。

二、参加考核人员范围

1.参加学校2018-2020聘期岗位聘用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

2.崂山学者人才工程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

3. 2017年1月以后2018年12月31日前签订引进人才协议的高层次人才(第五层次及以上,名单详见附件2)。

三、开展方式及安排

1.2018-2020聘期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聘期预考核通过“青岛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线上进行。第一步,首先由院级单位系统管理员登陆系统后,对照学校和本单位的岗位聘任与考核方案修改完善本单位各岗位等级聘期目标任务,填报聘期目标任务量化值。第二步,个人填报聘期业绩。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操作指南(附件3)。

2.崂山学者人才工程人员和高层次引进人才的考核采取线下自行评估的方式。属于崂山学者(包括青年崂山、科研新秀在内)的,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崂山学者聘期预考核情况(汇总)表》(附件4)。属于2017年以后引进高层次人员,填写《青岛科技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目标任务中期检查评估(汇总)表》(附件5),同时撰写述职报告,内容应包含所聘岗位的目标任务、已经完成的业绩情况、离目标任务存在的差距、下一步努力方向、措施和目标达成进度等。人事处组织有关专家对述职报告进行评议,确定中期检查评估结果。各岗位人员对照聘期目标任务进行自我评估,并将表格提交所在单位,表格不足用的可附页(下同)。

3.各学院(部门)核查分析本单位被评估人员的情况,针对各岗位目标任务及目前完成情况,形成学院的考核报告:内容包括考核工作总体情况、每个人的考核结果、针对考核结果不理想的人员予以督促指导的举措、被预警人员初步名单等。

4.学校将结合各单位考核结果,组织专家对被考核人员情况进行分析评议,反馈被预警人员名单。

四、考核结果的使用

1. 本次专业技术岗位聘期预考核是2018-2020聘期考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里填报的有关业绩数据直接用作聘期考核,对聘期考核结果有直接影响。对被预警人员,各单位要及时进行督促谈话,分析查找原因,督促帮扶他们争取完成岗位目标任务。2018-2020聘期考核结果将作为参加下一轮岗位聘用的主要依据。

2.崂山学者人才工程人员的聘期预考核结果,将作为人才工程特贴是否继续发放的主要依据。

3. 对2017年1月以来签订高层次人才引进协议的中期检查评估结果,将作为人才津贴发放和聘期期满续聘的依据。

五、有关要求

1.强调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各学院要加强对聘期业绩的公示,接受教职工的监督,公示期间根据老师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并责令老师进行修改。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第二阶段的公示,如出现提报虚假信息、挪用冒用他人(或外单位)成果或业绩、重复使用同一成果等违背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的情形,视情况予以严肃处理。

2.各单位被评估人员应知悉自己的聘期目标任务,认真梳理聘期内取得的业绩情况并进行认真填报,提交后将不能进行更改。年终聘期考核时只能补充预考核之后新产生的业绩。2021-2023新一轮岗位聘用将采取线上的形式,2018-2020聘期岗位聘用之后新引进的专业技术人员也需要在系统里填报来校之后的业绩。

3.对于调配分值的,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业绩奖金分配时的调配审批表进行审查,不得将不符合分配要求的分值调配给他人,不得将已经调配给他人的分值重复使用。

4.各院级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和本单位的岗位聘任与考核办法规定的聘期目标任务进行核对并填写有关内容,特别是教学科研型岗位人员的目标任务,教学任务和科研任务的比例必须在单位内统一,且两种任务的比例之和为90%,而不能都选择较低的比例。

5.机关处室双肩挑人员,到专业技术岗位所聘学院参加考核,相关表格资料提交所在学院汇总上报。

6.加强组织实施。本次考核是落实学校硬化岗位考核、加强督促激励要求的重要一环,是2018-2020聘期考核工作的前置,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相关专家和人员参加的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和数据库,积极稳妥地做好相关工作。

六、时间安排

1. 7月 6日之前各院级单位指定专人登录系统修改完善本单位各岗位等级聘期目标任务。7月6日学校将开放2018-2020聘期考核系统,7月13日之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完成聘期业绩填报。

2.7月20日之前学院指定专人对教师填报的聘期业绩进行审核,并在系统里公示初审结果。要告知本单位全体人员公示时间和方式。公示无异议后导出《2018-2020聘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总表》,由学院考核工作专班分析研判各教师聘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3. 7月27日之前将评估报告、《青岛科技大学崂山学者聘期预考核情况(汇总)表》、《青岛科技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目标任务中期检查评估(汇总)表》和述职报告报送人事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qustzjk4001@qust.edu.cn邮箱。

4.请各学院7月1日18:00之前将填报本单位各岗位等级聘期目标任务和审核聘期业绩的工作人员工号和姓名告知人事处,便于开通网上填报和审核权限。

人力资源系统及权限开通联系人  龙奇

其他不明事宜联系人          傅云磊

联系电话:88956896

办公地点:综合服务楼4001房间

 

         学校岗位聘任与考核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专业技术岗位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368号邮箱 邮编:266061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人事处